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牆壁瓷磚裂開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地磚膨拱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地磚爆裂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壁磚施工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外牆瓷磚脫落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磁磚凸起爆裂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貼地板磁磚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磁磚破裂工程

當你手中有劍,就不再計較虧欠  文/初小軌  欣大夫今天在群里突然興奮地通知我們,她懷孕了。  欣大夫現在每天跟她的“老中醫”丈夫在金沙灘附近的一個別墅區里過著羨煞旁人的甜蜜日子。但就在5年前,她還歇斯底里地哭著給我打過電話,說她必須復仇,她會不惜一切代價地把浩子搞殘。  欣大夫當時跟我就讀于同一所醫學院,是我們學校出了名兒的長腿美女,天生麗質難自棄,回眸一笑百媚生,雖追求者眾,唯獨浩子成功抱得美人歸。  浩子追女人的方式那也是一絕。  在沙灘上大擺玫瑰燭光陣,在演唱會上當眾把自己為她寫的歌唱給欣大夫聽,徹底貢獻了一個女人波光粼粼的虛榮心。欣大夫大為感動,于是陷入熱戀。當時給我們看得,深感冷冷的狗糧在臉上胡亂地拍。  但是不出半年,家境優越的浩子出軌了。  跟欣大夫正吃著飯,浩子說臨時有事兒讓她先回去。結果浩子口中說的有事兒,是在一個學舞蹈的姑娘生日宴上當眾跪地表白,這件事兒瘋傳到了欣大夫耳朵里,她簡直就氣瘋了。  她質問浩子到底怎么回事兒,浩子不屑一顧地承認,自己早就對欣大夫沒感覺了,并順勢直接提出分手。一直高高在上的女神突然被男屌瞬間碾壓成了渣渣,欣大夫哪兒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各種歇斯底里地發難與詰責:你特么早就對我沒感覺了為什么昨天還要跟我上床,你特么都見過我父母了突然劈腿你讓我怎么跟家里說……  一向氣若幽蘭溫柔可人的欣大夫無論怎樣掙扎,都只是換來浩子加倍地羞辱與厭棄。欣大夫由怨生恨,覺得這個渣男玷污了她整個青春,于是計劃找人搞殘這對狗男女,行動計劃定在離校前的最后一天。  付諸行動的前一天,在圖書館看到了眼睛紅紅的欣大夫,她愣愣地向我確認,只要能教訓浩子一頓讓他知道劈腿的下場,就算搭上自己也是值得的,你說對吧?  我說,你要是真厭惡他,還不如努把力,讓自己去一個更好的地方,這樣他就能永遠消失,跟死了差不多。  后來,欣大夫的魚死網破計劃沒有實施,而是發憤圖強,博碩連讀,一鼓作氣嫁給了大她3歲的“老中醫”,“老中醫”如溺愛孩子般疼愛她,兩人現在都是三甲醫院的著名科室主任,治病救人,受人尊重,有名車豪宅,也有了寶寶,而那個浩子,沒有人知道他是死是活。  當你又瘦又好看,錢包里又有錢,你哪兒還顧得上糾纏什么前塵往事恩恩怨怨,你巴不得將有關這個人渣的痕跡全部抹去一筆勾銷。  童話結束了,別巴望著還有彩蛋,也不要隨隨便便就讓別人聽到你沒完沒了的怨念。  與其哀求別人心軟,不如奮力讓自己盡快高不可攀。  我剛到北京時,23歲,在一個集團公司的分公司做市場部經理。  有一天集團公司突然調過來一個分管副總韓總,一個精瘦的高個子男人,然后我就經歷了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人事斗爭。  給我們部門開會的第一天,他就毫不客氣地說,從今天起,市場部所有的事情到他這兒截止,不允許任何人越級上報,更不允許任何人向公司反映問題,如果我們有任何困難,就統一匯報給他,由他酌情處理。  一開始我有點懵逼,這下馬威來的怎么沒頭沒腦的。  后來我才知道,因為老板之前直接找我溝通工作習慣了,所以他剛到的時候,老板還是直接給我發了郵件,我回復的時候,就直接回復了老板并抄送了韓總。  就這一件小事,讓權利欲高度旺盛的韓總馬上認為我這個丫頭片子不好管,所以他就開始謀劃換將,想辦法從我手底下提新兵將我取而代之。  一個周后,我們部門相繼走了掉了3個人,我開始變得焦慮。  無論我匯報什么工作給韓總,他都不冷不熱地讓我放著,不說好也不說不好,我再問他,他就愛答不理地不回郵件也不回信息。直到deadline到了的時候,老板問他為何還不交活,他就趕緊反過來罵我沒有責任心,說我故意不提醒他不催促他,然后安排行政部寫公示在公示欄里點名批評我。  那段時間,我整天焦慮地失眠,半夜還會哭醒,年紀太小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決定辭職。  就在我辭職信寫好的當天,我發現郵箱里躺著老板的一封工作郵件,我猶豫了一下,用1個小時把網站的改版計劃做了出來,并給老板做了一個網頁效果圖發了過去,同時也抄送給了正出差在外的韓總。  五分鐘之后,老板把我叫到辦公室,看著我生無可戀的愁容,一下笑了出來,說,小軌,給你換個分管領導你看行嗎?  這場人事斗爭的結果是,韓總被調沒了,而我成了公司的市場總監。  當時不明白原因,后來才知道,公司突襲檢查了工作郵件,發現韓總郵箱里躺著我所有的郵件,都顯示未讀,并且同樣的工作郵件,老板發給韓總,一個月都推三阻四音訊全無,發給我后,我卻用了一個小時就給出了令老板十分滿意的方案。  無論在任何階段,你都會遇到一些不欣賞你,看不慣你的人,庸才看不慣出挑,弱者受不了霸道。  不管你心有怨恨,還是抱怨不公,但是到頭來真正的公正,終歸要靠“實力”二字來說話。  唯有苦練七十二變,才能笑對八十一難。  別人虧欠你的所有,都將在你逐日變好的歲月里加倍償還。  龍應臺在《親愛的安德烈》里寫道: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每個人奮起的原因不盡相同。  有的人是想通過努力強大報當年的一劍之仇,有的人是想不辜負家族的期望讓親人過上好日子,有的人是因為不甘心輸給一個從小就看不起的人。  而龍應臺寫給兒子的這封信,是我見過的最閃耀的原因。  努力不是為了比較,而是為了將來有朝一日不讓自己失去選擇的權利,是為了讓自己將來不至于為了謀生,而選擇了自己并不喜歡的生活方式。  卡爾維諾在《看不見的城市》里說,想要看清楚地上的人,就應該和地面保持必要的距離。  你跟垃圾人群待夠了,可以,那么首先你得讓自己跟垃圾人群遠遠地區分開來。  林夕在《單行道》里說,每個人都是單行道上的跳蚤,每個人皈依自己的宗教,每個人都在單行道上尋找,沒有人相信其實不用找。  人生路,就是這么匆忙又直接,殘酷又公平,放下就是最好的復仇,上路就意味著更好的擁有。  你執念于別人的虧欠,而虧欠你的人絕對沒有空兒等你。  但當你手中有劍,你就也不再屑于去計較虧欠。 你之所以糾結,就是太計較得失 俞敏洪:斤斤計較的家庭走不出胸懷博大的孩子 做人,贏在格局,輸在計較分頁:123

職場新人魔咒: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漫不經心的對待基層工作的最大的損失,就是將看似簡單的事物性處理方式,分界成為長遠發展的能力問題。    當時公司招了大批應屆本科和研究生畢業的新新人類,平均年齡25歲。那個新的助理,是經過多次面試后,我親自招回來的一個女孩。名牌大學本科畢業,聰明,性格活潑。私下里我得承認,我招她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除了她在大學里優秀的表現之外,還因為她寫了一手漂亮的字。女孩能寫一手好字的不多,尤其像她,看起來長發飄飄,多么女性化的一個姑娘,一手字卻寫的鏗鏘倜儻,讓我對她不由多了很多好感。    手把手的教,從工作流程到待人接物,她也學的快,很多工作一教就上手,一上手就熟練,跟各位同事也相處的頗融洽。我開始慢慢的給她一些協調的工作,各部門之間以及各分公司之間的業務聯系和溝通讓她嘗試著去處理。    開始經常出錯,她很緊張,來找我談。我告訴她:錯了沒關系,你且放心按照你的想法去做,遇到問題了,來問我,我會告訴你該怎么辦。仍然錯,又來找我,這次談的比較深入,她的困惑是,為什么總是讓她做這些瑣碎的事情?我當時問她:什么叫做不瑣碎的工作呢?    她答不上來,想了半天,跟我說:我總覺得,我的能力不僅僅能做這些,我還能做一些更加重要的事情。那次談話,進行了1小時。我知道,我說的話,她沒聽進去多少。后來我說,先把手頭的工作做好,先避免常識性錯誤的發生,然后循序漸進罷。    半年以后,她來找我,第一次提出辭職。我推掉了約會,跟她談辭職的問題。問起辭職的原因,她跟我直言:本科四年,功課優秀,沒想到畢業后找到了工作,卻每天處理的都是些瑣碎的事情,沒有成就感。我又問她:你覺得,在你現在所有的工作中,最沒有意義的最浪費你的時間精力的工作,是什么?她馬上答我:幫您貼發票,然后報銷,然后到財務去走流程,然后把現金拿回來給您。    我笑著問她:你幫我貼發票報銷有半年了吧?通過這件事兒,你總結出了一些什么信息?    她呆了半天,答我:貼發票就是貼發票,只要財務上不出錯,不就行了唄,能有什么信息?    我說,我來跟你講講,當年我的做法吧:98年的時候,我從財務被調到了總經理辦公室,擔任總經理助理的工作。其中有一項工作,就是跟你現在做的一樣,幫總經理報銷他所有的票據。本來這個工作就像你你剛才說的,把票據貼好,然后完成財務上的流程,就可以了。    其實票據是一種數據記錄,它記錄了和總經理乃至整個公司營運有關的費用情況。看起來沒有意義的一堆數據,其實它們涉及到了公司各方面的經營和運作。于是我建立了一個表格,將所有總經理在我這里報銷的數據按照時間,數額,消費場所,聯系人,電話等等記錄下來。    我起初建立這個表格的目的很簡單,我是想在財務上有據可循,同時萬一我的上司有情況來詢問我的時候,我會有準確的數據告訴他。(創業  www.lz13.cn)通過這樣的一份數據統計,漸漸的我發現了一些上級在商務活動中的規律,比如,哪一類的商務活動,經常在什么樣的場合,費用預算大概是多少;總經理的公共關系常規和非常規的處理方式。等等等等。    當我的上級發現,他布置工作給我的時候,我會處理的很妥貼。有一些信息是他根本沒有告訴我的,我也能及時準確的處理。他問我為什么,我告訴了他我的工作方法和信息來源。    漸漸的,他基于這種良性積累,越來越多的交待更加重要的工作。再漸漸的,一種信任和默契就此產生,我升職的時候,他說我是他用過的最好用的助理。    說完這些長篇大論,我看著這個姑娘,她愣愣的看著我。我跟她直言:我覺得你最大的問題,是你沒有用心。在看似簡單不動腦子就能完成的工作里,你沒有把你的心沉下去,所以,半年了,你覺得自己沒有進步。她不出聲,但是收回了辭職報告。    又堅持了3個月,她還是辭職了。這次我沒有留她,讓她走了。    后來她經常在MSN上跟我聊天,告訴我她的新工作的情況。一年內,她換了三份工作,每一次都堅持不了多久,每一次她都說新的工作不是她想要的工作。05年的時候,她又一次辭職了。很苦惱,跑來找我,要跟我吃飯。我請她去寫字樓后面的商場吃日本料理。吃到中途,忽然跟我說:我有些明白你以前說的話是什么意思了。    所謂的職業生涯,其實你很難預測到你將來真正要從事什么工作,將來所要從事的工作,是否跟你在大學里學的專業有關。大多數人,很有可能將來所作的工作,跟他當初所學的專業一點關系都沒有。從22歲大學畢業在26歲之間這四年,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么,重要的是你在工作中養成了怎么樣的良好的工作習慣。這個良好的工作習慣,指的是:認真,踏實的工作作風,以及是否學會了如何用最快的時間接受新的事物,發現新事物的內在規律,比別人更短時間內掌握這些規律并且處理好它們。具備了以上的要素,你就成長為一個被人信任的工作的人。    人都有惰性,也都愿意用那些用起來順手的人。當你具備了被人信任的基礎,并且在日常的工作中逐漸表現出你的踏實,聰明,和細致的時候,越來越多的工作機會就會提供到你面前。原因很簡單,用一句話就能交代清楚并且能被你順利完成的工作,誰愿意說三句話甚至半小時交待一個怎么都不明白的人呢?溝通也是一種成本,溝通的時間越少,內耗越少,這是作為管理者最清楚的一件事。    當你有比別人更多的工作機會去接觸那些你沒有接觸過的工作的時候,你就有了比別人多的學習機會,人人都喜歡聰明勤奮的學生,作為管理者,大概更是如此。    大多數新手,在這四年里,是看不出太大的差距的。但是這四年的經歷,為以后的職業生涯的發展奠定的基礎,是至關重要的。很多人不在乎年輕時走彎路,很多人覺得日常的工作人人都能做好沒什么了不起。然而就是這些簡單的工作,循序漸進的、隱約的,成為今后發展的分水嶺。    漫不經心的對待基層工作的最大的損失,就是將看似簡單的事物性處理方式,分界成為長遠發展的能力問題。    聰明的人,總是不認為自己的能力有問題。時間長了,他會抱怨自己運氣不好,抱怨那些看起來資質普通的人,總能比自己更能走狗屎運,抱怨她容貌比自己好,或者他更會討領導歡心。等等等等。慢慢的,影響心態。所謂的懷才不遇,有時是這種情況。    工作需要一個聰明人,工作其實更需要一個踏實的人。在聰明和踏實之間,我更愿意選擇后者。    而踏實,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和先天條件沒有太大關系。    出處:新東方博客分頁:123

李碧華:青蛾  也許物以類聚,這組人都是差不多的“肚滿腸肥”格。自監制、導演、副導演、制片,甚至攝影師,皆臉泛油光,表情猥瑣,往往頂著一個大肚腩。  電影市道不景,但他們是逆市中“仍有作為”的一個組合——因為,他們擅長以低成本拍三級暴力艷情片,兼出翻版,太過淫賤的四五級鏡頭,打真軍過不了關,便集合起來賣端口,制作成人VCD,部分可以上網收費,又撈一筆。  所以他們是十分有資格“飽暖思淫欲”的。  這次,又度了一條好橋,找三個未成年少女,校服誘惑花和尚。在神圣的寺廟,參觀喜禪。  本來企圖仿效日本新宿色情錄像帶制作組,公然在神社中大拍男女交歡,趁沒有游人來參拜時,馬上開動機器——因為圣潔加狂妄,且向神明挑戰,拍攝過程又危險。帶子一出,十分哄動。  “我們借不到寺廟呀。”  “真笨!誰要冒險?不怕廟祝收陀地嗎?”肥汪吩咐美術(又既是制片服裝道具)肥梁:“加些佛像、神幡、香燭、木魚、蒲團之類,燈光暗些,局部特寫不就成了嗎?枉你吃這行飯!”  一切速戰速決。  肥汪(他又兼任燈光師)在女主角逃學三天來拍戲之前,先打點環境。  燈光一著,不管是道具長明燈,或是拍攝時的水銀燈射燈,只消一有光,便有無數小飛蟲來“撲火”。燈又亮又熱,它們一一魂歸天國,著地無聲。  小蟲細細碎碎,趕之不盡,但灑滿了一會兒盤腸大戰高潮起伏的蒲團和鋪在地上的袈裟,若黑點黏上裸呈的女體,就太討厭了。  掃了一層,又來一層。  不但有蚊,有蟲,還有青蛾白蛾灰蛾。有幾對還在湊熱鬧——一起交尾。  這幾個靠別人“交尾”維生的電影人,都罵聲四起。不勝其擾。  導演肥張卷張咸報想拍死它們,交尾中的蟲子連體飛走。嘆為觀止。  “有了!”醒目的肥汪馬上開動吸塵機,“颼——颼——颼”把所有的蟲尸吸掉,連伏在墻上、角落、飛翔中的蟲子也一只一只,一雙一雙的,如收妖般,被殲滅凈盡。  “好不痛快,就像出火!”肥汪說。  蟲子或有靈性,知道遇上災劫,再沒有肯非進來的了。  拍板響了。  第四場Take 1。  Take 2。  Take 3。  三個中二三的女生,看來已是老手,老吃老做,說她們沒出來跑私鐘見市面也沒人相信。還吃了丸崽,四點畢露,任玩任弄,好不投入。這片酬易賺。收工可以去買名牌。  “哎——”她們嬌呼。  “呀——我受不了啦——哎——”  演淫僧的男主角,據說是補習社的阿Sir。加入失業大軍半年,終于把身一挺,另尋出路。  成名了,再從良,做影帝。  做的、看的、拍的——都不免血脈沸騰。在各個角度下勇戰了一通宵。  收工已早上七點。  肥汪沒睡意,蠢蠢欲動。去吃“早晨雞扒”發泄。  他是色途老馬,又是“電影人”,總有人打著哈欠招呼他。  馬夫也想加入娛樂圈的。  全身光脫脫的肥汪打開門縫,見到一雙大眼睛。  穿青色衣裙的女人閃身入內。那大眼睛,赫然是一雙怨毒的復眼。每一小孔都反映肥汪驚慌失措的表情——是只碩大無朋的蟲!  “你是甚么人?誰帶的?叫強仔來!”  她反手把門關上,擋身于前。  口吻伸出吸管,又急速卷起來。頭上生有觸角,成羽狀,沾了塵,但十分靈敏,上下左右揮動,如大戲刀馬旦的翎子。到處找尋目標。  羽狀觸角碰到肥汪了。女人伸出六足,背張二翅,翅上花紋像薄薄的葉片,鮮而不艷,但脈絡分明,好比人的血管。  肥汪往下一瞧,女人腹部,生殖器附近,還牽纏了一堆卵,白色顆粒,源源排出。  她是交尾之后,急不可待產卵的雌蛾。  她的后代,總不能混在吸塵器的灰塵泥垢垃圾中,一起陪葬。  新生命仍如鮮活螃蟹冒出白泡般,不斷誕下凡塵。  青蛾連管帶卵,自肥汪肚臍眼狠狠插入,肥汪慘叫。似被強奸。  女人連番抽插,毫不手軟。滿足獸欲。  肥汪呻吟怪叫,一身汗出如漿,痛不欲生:“不要!不要!停下來……停!”  最后,女人虛脫地,抽身而退。  她氣如游絲,向他微笑:  “總共673個。”  青蛾頹倒,瞬間縮小,僵死地上。肚皮已扁癟。功德圓滿。  肥汪盯著備受蹂躪的肚臍,呆立足足三十分鐘……  究竟發生甚么事?  在這個世界上,似乎沒有人知道來龍去脈。一個男人被一只雌蛾強奸了!  讓我們回頭看看肥汪,他驚魂鋪定,張口結舌,不停輕揉肚臍、肚腩。沒甚么異狀呀……  ——但這只是個開始。  673個白色的卵,已黏在肚子內,腸胃間。  漸漸,它們孵化了,慢慢成形。  幼蟲吃自己的卵殼,吃完了,便積極覓食。以咀嚼式口器,鉆入食物中蛀食。幼蟲貪食,量大,長得很快。  到某一階段,外皮不能緊隨身體長大,必須蛻皮。  “好疼呀!救命呀!”肥汪發出悶響。他身體每部常常傳來迸裂和細碎怪聲。  但他從不敢去看醫生,諱疾忌醫。他吃最辣的瀉藥,企圖把蟲子瀉出來。  但蟲子有自保能力。它們長出剛毛、短刺、瘤狀腹足。又分泌毒液、吐出細絲——它們抓著、抱著、刺著、纏著所依附的,極度豐腴的美食天地。  肥汪下重藥,腹痛如絞,一天上廁所十七次,瀉出的只是幼蟲蛻下無用的皮。  這樣的蛻皮過程,共四次。  每次之后,肥汪都臉色蒼白,瘦了一圈,但無比舒服,如高潮——他人瘦了,肚子卻一天比一天大。  連導演和制片也奇怪:  “肥汪,你大肚嗎?好似有了四五個月身孕!”  “你生蟲脹嗎?中降頭嗎?吃‘偉哥’過量嗎?你性病上肚嗎?……”  這些人,狗嘴里長不出象牙。  蟲子日漸肥壯,分泌物也多了,令他五內又癢又疼,又感覺它們沿腸子吃食,組織上留下彎彎曲曲的食痕。肥汪胃口再差,也得天天狂吃幾大頓——他明白,他不會死,因為他是“營養供應站”。  “完全變態”的蟲子,是有它們必經階段的,一個小學生也可以回答你:  “卵、幼蟲、蛹、成蟲。”  小青蛾,不分雌雄,吐絲、結繭。它們乖了點,靜下來,肥汪不再“陣痛”,但673個結實的蛹,發硬的蛹,令他的肚皮冒起數不清的小腫瘤,他不但不敢脫去上衣、不敢游泳,他已很久不能近女色——誰肯同一位身世那么猙獰的“代母”上床?  可憐的他,還要體驗一個十四歲偷食禁果而懷了私生子的中二女生的心情,鬼鬼祟祟,忐忐忑忑,夏天也穿厚衣來遮掩暗結之珠胎。  真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呀!  他不是沒想過“墮胎”的。  但太遲了。  太遲了!  蛹的組織改變,生命以另一個形態呈現,發育好了,便破殼羽化而出。這個晚上,是“妊辰”的肥汪,終于“作動”、生產的大日子。  他捧著他的肚,躺在床上,劇痛得如被刀斧劈殺、分割、爆裂……  一只一只又一只的小青蛾,找到空隙,自他肚臍、眼、耳、口、鼻子、身體上所有的竅洞……鉆出來。  最初,翅膀還是軟弱濡濕的。  它們靜止一陣,吸入空氣,把血液輸入翅膀的神經,然后,慢慢伸展,好讓它變得強壯有力,可以煽動。  才展翅高飛。  它們成蟲了。  成蟲的主要任務,便是交尾,產卵。  雄蛾四處尋找雌蛾。  雌蛾的體腺,在振翅時發出異香,吸引雄蛾。  一雙一對的青蛾,找尋到理想性伴,不問情由,不理前因后果,馬上交尾……  產后失調的肥汪,一見那么荒淫的性交大集會,他顫抖得冷汗直冒,魂魄不全,雙目失神。  他用盡全身力氣,凄厲地大叫:  “我不生了!我不要下一代!”  他泄氣了。一泄如注。  但滿屋子是紛亂的飛蟲——追逐、爭取、霸占、享樂、動情、性愛、繁殖……  這就是生死?  ……  后來,有人在一家寺廟中見過肥汪。  那是一家真真正正的寺廟。  肥汪,他不姓“汪”了。方丈為每名剃度者起法號。俗名已去,四大皆空。依例改姓,他姓“釋”。  看破紅塵,參透(www.lz13.cn)情欲,回頭是岸。他出家了——庸俗的人,一旦覺悟,他便高貴。  他是一個真正的和尚了。 李碧華作品_李碧華散文精選 李碧華:紅耳墜 李碧華:白虎分頁:123


苗栗地磚破裂工程
【苗栗磁磚翻新售後服務好】 新竹地磚爆裂翻修推薦 桃園外牆磁磚脫落工程

arrow
arrow

    t60dj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