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貼地板瓷磚翻修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貼外牆瓷磚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外牆磁磚脫落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貼地板瓷磚收費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瓷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磁磚工程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貼牆壁瓷磚修補推薦

劉同:縱有疾風來,人生不言棄  有一種孤獨是:  與志同道合的人定下目標,沒皮沒臉地往前沖,等到離光明不遠的時候,你扭頭一看,卻發現志同道合的人已經不見了。  誰也無法預計自己在何時會遇見怎樣的人。  經過多年的回憶,我發現,人與人擦肩時,往往會投來短暫且善意的眼光,你以為對方只是在淺顯地打量,但對方表達的卻是友善的“你好”。你伸出手,便能并肩行走。你錯過,便再無下文。  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一開始都很簡單,只是相識之后,才會隨著時間與相知而變得越來越復雜。  1999年,我18歲,從湖南的小城市郴州進入省會長沙讀大學。從未接觸過同城之外的同學,也從來沒有認真使用普通話與人交流。連起碼的問候,也只是在佯裝的自然中探索前行。那時的我是一個極其缺乏自信的人,唯唯諾諾的性格,最先生厭的人便是自己。  因為不知道如何與同學交流,穿了軍訓的服裝便把帽檐壓得很低,盡量不與人目光對視,盡量避開所有迎來的注視。坐在床沿上,看各地的同學迅速地彼此熟絡、互相遞煙以及剛開始流行不久的互發檳榔。香煙和檳榔遞到我這兒時,我很僵硬地搖頭,本來想說謝謝,也許是因為普通話使用不利落,也許是因為臉漲紅的原因,總之最后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因為害怕與人交流,居然就喜歡上了軍訓。站得筆直,任太陽拼命地照,彼此不需要找搭訕的理由,也不需要找如何繼續話題的轉折點,教官在一旁狠狠地盯著每一個人,誰說話就嚴懲誰,這樣的制度也正合我意。  湖南師范大學很大,正趕上我們那年擴招,新生特別多。師范大學的傳統是軍訓期間要編一本供所有新生閱讀的《軍訓特刊》,這個任務自然由我們文學院來完成。我還記得那是一本每周一期的特刊,上面是各個院系同學發表的軍訓感悟,不僅寫了名字,還寫了班次。特刊并不成規模,但對于中文系的我們來說卻是趨之若鶩。而它產生驅動力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第一期的卷首語寫得很好,落款是李旭林,99中文系。  99中文系,和我們同一年級,同一系別。在大多數人什么還沒弄明白的情況下,居然就有同學在為全校新生寫卷首語了。同學們爭搶著看特刊編委會的名單,“李旭林”三個字赫然印在副主編的位置上。  這個名字迅速就在新生中蔓延開來。再軍訓時,有人悄悄地議論,那邊那個男孩就是李旭林。順著同學的指示看過去,一位身著干凈的白襯衣、戴金絲眼鏡、面容消瘦的男同學正拿著相機給其他院系的軍訓隊列拍照片。  后來聽說他是師范中專的保送生,家里條件不好,靠自己努力爭取到讀大學的名額。寫文章很有一手,所以一進學校就被任命為文學院的宣傳部副部長。再聽說,他在讀中專的時候就發表了多少多少詩歌、多少多少文章,女生們在聊起“李旭林”三個字時眼神里全是光芒,閑聊的信息里也包括了“他的字是多么的雋永,家境是多么的貧寒,性格是多么的孤傲”,印象里的才子就應該是這樣的。  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能與這樣的人成為同學,當然也就更沒有想過能和這樣的人成為朋友。即使后來知道他與自己是同鄉,同樣在郴州城里讀了好幾年的書,但感覺上的那種遙遠仍然存在,不因同鄉這個詞而靠近。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那樣的感受--自己與他人的差距不在于身高、年紀、出身或是其他,而是別人一直努力而使自己產生的某種羞愧感。我覺得我與李旭林之間便是這樣的差距。  大學生活順利地過了三個月,院學生會招學生干部,我也就參照要求報了宣傳部干事的職位。中午去文學院學生會辦公室時,李旭林正在辦公室寫毛筆字,看見我進來便說:“同學,你毛筆字怎么樣?”  除了會寫字之外,我的字實在算不上規整,更不用提有型了。  看我沒什么反應,他一邊繼續寫,一邊問我的情況。  我沒有發表過文章,也從來不寫文章,字也寫得不好,只是中小學時常常給班級出黑板報,沒有其他的特長,唯一的優點恐怕就是有理想了,連性格開朗都算不上。  “哦,對了,我也是郴州的。”最后我補充了一句,同時咧開嘴笑了起來。那是發自內心的笑,因為實在無法在各種對話中找到與對方的一絲共鳴,那是我不丟面子地解決自己尷尬的最后一根稻草。即使他沒有任何反應,我也能全身而退。  “哦,是嗎?那還挺巧的。”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鏡,并沒有看到我燦爛的笑,繼續把注意力放在毛筆字上。  我略帶失望地繼續說著,“我想報名學生會的干事,具體哪個部門我也沒有要求,總之我會干事情。”  “那你下午再來吧,我大概知道了。”他依然沒有看這邊。  “那先謝謝你了。”我不抱任何希望地走了出去。  “你叫什么名字?”  “劉同。”  “我叫李旭林。”  “我知道。”  “哦,對,你說你也是郴州人… …”這時他才轉過頭來看著我,身形與臉龐一樣消瘦,但不缺朝氣。看他的嘴角微微地笑了笑,我補充了一句:“早在《軍訓特刊》時就知道了。”  “哦,這樣啊。那你住哪個宿舍?”  “518。”  “我在520,就隔一個宿舍,有時間找我。”李旭林的語氣中有了一些熱情。那一點點熱情,讓我覺得,似乎,他平時很少與人溝通,更準確地說他似乎也很少有朋友。印象里,他一直獨來獨往,沒有打交道之前,覺得他瞧不起人。而那句“有時間找我”卻讓我篤定他一定不是客套。  “真的?”  “當然,都是老鄉嘛,互相幫助一起成長。”話語中帶著慣有的保送生的氣勢,但并不阻礙他的真誠。  我媽常托人送很多吃的過來,她害怕我第一次在外生活不會照顧自己,牛奶一次送兩箱外加奶粉十袋。同宿舍的同學結伴出去玩電腦游戲了,我就拿了兩袋奶粉走到520宿舍,李旭林正在自己的書桌前寫著什么,我進門時把屋外的光影遮成了暗色,他扭頭看見我,立刻把筆擱在了桌上,等著我開口。  “我也沒什么事,就是過來看看你。我媽擔心我,于是托人送了很多東西來,我吃不完,也沒幾個朋友,所以給你拿了過來。喏。”李旭林的臉漲得通紅,忘記他當時說了句什么,然后將桌上的稿紙拿過來給我看,以掩飾他的不安。  上面的話已經記不清楚了,依稀是有關年輕放飛理想的壯志豪言,排列和比喻相當老練,不是我的能力可以達到的。環顧寢室,他的床位在第一個下鋪,陰冷、潮濕,墻面上貼著他的毛筆字,大約也是勵志之類的話,再看他的眼神,對未來充滿了信心。那是我之前所不曾接觸過的眼神。  有時寢室熄燈了,我們會在走廊上聊天。我從不掩飾自己對他的崇拜,剛開始他特別尷尬,后來他就順勢笑一笑,然后說:“其實一點都不難,我看過你寫的東西,挺好的,如果你能堅持下去,我保證能讓你發表。”  一聽說能發表,我整個人就像被點燃了一樣。如果文章能發表,就能被很多人看到,一想到能被很多人看到,我突然就增添了很多自信和想象中的成就感。  在他的建議和幫助下,我開始嘗試著寫一些小的文章,他便幫我從幾十篇文章里挑出一兩篇拿到校報去發表,拿著油印出來的報紙,他比我還興奮,他常常對我說的話是:“你肯定沒有問題的。”  這句話一直都有印象,以至于今天,如果遇見了特別有才華,但卻沒有什么自信和機會的人,我都會模仿李旭林的語氣說:“加油,你肯定沒有問題的。”因為我深知,對于一個對未來沒有任何把握的人,聽到這句話時心里的堅定和暖意。  再后來,他成為了文學院院報的主編,也就順理成章找了每天愿意寫東西的我當責編,幫忙負責挑錯別字,幫忙排版,幫忙向師哥師姐們約稿。  我問:“那么多人為什么要挑我做責編?難道只是因為我們是朋友?”  他說:“那么多人,只有你會堅持每天都寫一篇文章。好不好另說,但我知道你一定是希望越寫越好。”  這句話至今仍埋在我的心里,無論是寫作還是工作。很多事情,我會因為做得不夠好而自責,卻從來不想放棄。好不好另說,能一直堅持下去,并希望越做越好,是我永遠的信條。  大二到大三那段做院報的日子里,有關表演話劇的理論、電影的影評、關于詩歌的理想、回憶質樸家鄉的文稿… …一篇一篇在我手中翻閱過,生活中一個個或面無表情或熱情開朗的他們,內心的世界遠比我想象中更熱烈或更寧靜。  回想起那段時光,再看看現在的自己。與以往不同的是,我現在越來越少看周圍朋友的文字了,總是試著從表情中讀取他們的內心,其實這不準確也不夠負責,了解一個人,要看他對自己說的那些話,那才是他的內心。  關于貧困這件事,李旭林并不當作負擔,而是一如既往地無所謂。一個月的生活費來源全是不多的稿費,有時吃飯我執意埋單,編造出各種各樣的理由:我媽來看我了,我爸給我的私房錢,我舅欠我的壓歲錢。他看著我,最后總會嘆一口氣,然后說:“我知道你為我考慮,但請真的為我考慮才好啊。”  這句話,我聽了幾次都沒怎么懂,仍舊憑著一腔熱情搶著付賬,他也一再執意爭搶,只是總搖搖頭,略微苦笑。  無論生活費如何窘迫,李旭林一直都是意氣風發、朝氣蓬勃的。大四畢業時,他出版了自己的詩集,是他多年的作品,薄薄的一本,一個字一個字都是他在停止供電后的燭光下寫出來的。他送給我的詩集扉頁上寫了我的名字,以及與我共勉的話。其實那時我們見面的機會已經很少了,我每天都去湖南臺實習,而他也常常奔波于報社,我們都在為自己的將來努力。他把詩集送我時,眼含熱淚,我也瞬間紅了眼眶。大學四年,我們無數次暢想自己的文字能結集成冊的那一天,我們知道彼此一直沒有放棄過寫作。  大學畢業后一年,我在學校旁邊的商業街遇到他。老朋友相見,滿篇腹稿卻無從說起,他問我怎么樣,我說挺好的。他說他也挺好,就是忙。  這幾年來,我零星聽到有同學說也在那條商業街遇見過他。他帶著女朋友,和同學們交換了名片,名片上寫著教育報社。這是我聽到的唯一的關于他的消息,但也足以自傲了,他一直都沒有離開過他的理想:從師大畢業,當一名教師或者教育戰線上的工作者。由于大學里他朋友很少,后來我來了北京,便再也沒有聽到過他的消息,但他的作品還在我書架上擺著,希望下一次遇見時,我能夠親手把自己的作品送給他,并告訴他:大學畢業后,我出版了第一本小說… …直到現在也沒放棄,直到未來。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很多很多的轉彎,但總有那么幾個人讓你轉彎時不心驚不膽戰,告訴你朝著那個方向就對了,并給你強大的力量。如果在大學沒有遇見李旭林,我也許不會走上寫作這條路,一寫就是15年,有沒有成績另說,但在這樣的堅持中,我看到了真實的自己,也在長年累月堆積的文字里,讀懂了自己。  后來的日子里,我也遇見了一些有熱血、有溫度、有才華的年輕人,雖然不認識,但我總是有勇氣迎上去,說一句:你真厲害,一定可以的。看著他們那種惶恐又不知所措的眼神,我總會想到自己。偶爾,他們也會酸酸地對我說一句:“同哥,謝謝你哦。”我就會當作什么都沒有聽到一般忽略掉,當年李旭林就是這么對我的,我覺得他顧左右而言他的樣子老帥了。  我想,未來一定還有機會見到李旭林,而我們也將像大學時那樣,兩個人坐下來,吃吃飯聊聊天,為彼此驕傲。我想對他說的話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謝謝你改變了我,讓我能夠成為力所能及去幫助別人的人。 劉同:如果一輩子只能重復某一天 劉同的“青春”:也曾迷茫,也曾孤獨 劉同經典語錄分頁:123

一位醫學教授的演講令全場鴉雀無聲  在2014年12月13日召開的“國際臨床科室管理年會”上,協和醫科大學出版社社長袁鐘發表了《做與文化相適應的醫生》的主題演講,他語調平常卻處處針砭時弊,很多事例引人深思,現場300多名聽眾聽得鴉雀無聲。袁鐘教授到底講了些什么?一起來看看。  提示:  一個人找你看病,把所有隱私告訴你,把衣服脫光了讓你檢查,把所有痛苦告訴你,把生命都交給你,這種人是僅次于神的人,而不是一般人。  因為愛才有了醫療和醫院,如果把這個精神泯滅了就不再叫醫療,那叫交易,它不可能有尊嚴。  當中央電視臺在播“冬蟲夏草含著吃”“生命一號”等虛假廣告的時候,就說明整條河流都已經被污染,沒有哪個魚能擺脫被污染,治理污染的辦法就是治理上游。  經常有學生問我人文醫學有什么用處?我想從兩個層面來說,第一個層面是價值觀,第二個層面是人文智慧。價值觀是道,人文智慧是術。  價值觀里的尊嚴  首先,我想說一下“道”的問題。現在又到年底了,很多醫院都會在這個月開醫院總結大會,我聽過一些院長開總結大會時說:過去的一年,經過全院職工的不懈努力,我們醫院的住院患者增加了20%,我們的門診患者增加了30%,我們的收入增加了10%。那么這句話是不是有什么問題?可能在座的主任和醫生們都會覺得這是意見很自然的事情。其實我告訴大家,這不應該是院長說的話,這應該是企業家說的話,我們院長該怎么說?我們應該說的是“我們治愈了多少人,我們幫助了多少人。”  我們已經忘了什么叫醫院,這是價值觀出了問題。也有醫生告訴我說,自己當醫生就是為了賺錢。這本身沒錯,但我想告訴你,只想賺錢,千萬別當醫生。這個社會上比當醫生賺錢的工作還有很多,賣房子、開礦、做金融、做IT……但是,只有兩個行業又有錢又有尊嚴,一個是醫生、一個是教師。在日本,只有兩個職業能被成為“先生”,同樣是醫生和教師。  我有一個朋友,是北京協和醫院的科研處長,他是維吾爾族人。他曾經給我講過一個事情,在維吾爾族人認為人去世了可以升天,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升天,要經過集體討論,貪官、壞警察、壞城管要被打入地獄,但只有兩個職業可以不經過討論集體升天,那就是醫生和教師。  什么叫尊嚴?我也是一名醫生,我非常有體會。一個人找你看病,把所有隱私告訴你,把衣服脫光了讓你檢查,把所有痛苦告訴你,把生命都交給你,這種人是僅次于神的人,而不是一般人。如果醫生不好好看病而是看患者的口袋,患者會恨死你。  基督教兩個東西很重要,一是神圣觀念,再者是博愛精神。神圣觀念告訴我們醫生是一群優秀的人。中華中國醫師協會的張雁靈會長跟我講,他九十年代去日本,日本當時有人專門來拜訪這幫醫生,這讓中國去的醫生們很奇怪,“我們不是政治代表團,我們又不是經濟代表團,也不是外交代表團,只是醫生代表。”最后那位拜訪者說了一句“我一輩子想當醫生,可是考不上,我尊敬醫生!”  北京和睦家醫院的董事長李碧菁是個猶太人,她曾告訴我猶太人為什么比其他人好像多那么多聰明、成功的人,其實就是因為猶太人有神圣觀念。猶太人認為他們是上帝的子民,所以他們比其他人更努力、更勤奮,也就更易成功。  醫生應該有神圣觀念,都是最優秀的一群人,不管在哪個層面,即使村醫也是當地最優秀的人。前兩天臺灣有個醫生很優秀,柯文哲現在成了臺北市市長。醫生在當地不僅是醫生,他是領袖,一個好醫生不僅是技術而且他的人品也要得到大家的認可。  但是大家也很清楚,這些年我們社會出了很多問題。上海復旦大學醫學院的學生投毒殺死自己的同宿舍同學,他說過一句話“我是個‘空人’,沒有價值觀。”  我不知道大家想過沒有,他為什么是個“空人”?想一想這些年還有幾個大學生殺人的,比如馬加爵、藥家鑫。我們這些年創造了巨大的物質財富,但我們創造了精神財富嗎?大家可以捫心自問。我們國家有很多傳統美德,愛國家、愛家庭、愛故鄉、講孝盡、講勤儉、講以德服人,講天下為公,講克己復禮,講溫良恭儉讓、講禮義仁智信,好像現在這些都沒有怎么講。  人文精神的救贖  主持人孟飛說過,這些年來《非誠勿擾》相親最成功的不是大陸,而是臺灣和香港的男士。香港很多青年可能參與了占中,但一些美德可能并不比我們大陸差。為什么港臺男士現在比我們大陸男士更受中國女孩的喜歡?我們說看一下馬英九、連戰,再看一下徐才厚、薄熙來和周永康。誰更有中華美德,誰沒有中華美德。  前不久中華書局剛剛出版了臺灣的中華傳統文化基礎教材兩本。我所有的臺灣朋友都告訴我,他們從小都讀《論語》,而我們在干什么?我們的思想品德課在集體掩耳盜鈴。有北大教授說我們這幾年培養了很多的“精致的利己主義者”,什么叫精致的利己主義者?“精致”是聰明,“利己”就是所有都是以自我為中心。  我們真的應該好好反省,有一次我和撒貝寧在武漢對話,他問我“醫療行業怎么樣?”,我則回應“先別說醫療行業怎么樣,當中央電視臺在播“冬蟲夏草含著吃”“我生命一號”等虛假廣告的時候,就說明整條河流都已經被污染,沒有哪個魚能擺脫被污染,治理污染的辦法就是治理上游。黨中央習總書記現在正在治理上游,河流也許很快就能干凈。  這其實就是價值觀。各位都是掌握了各種先進技術的大專家,有了滿身功夫可以干兩件事情,一是見義勇為,二是攔路搶劫。干好干壞,人內心的文化決定你最終會做出什么樣的選擇。  有位醫生告訴我,他在消化科上班的第一天,他們科室要完成的一個指標還沒完成,快要下班的時候來了一個患心血管病的農民因為掛錯號找到了他,但是他當天一個病人都沒有,因此當時就違背良心給這位農民看病給開了藥,病人抓藥再回來問他時,他覺得內心實在過意不去。他就告訴這位農民再去掛一個心血管的號,那個農民突然哭道“我錢都用光了”。這位醫生后來說道,他當時有一種坐臺的感覺,從此告別了醫院,不再做醫生。  我們在當醫生、院長、干部在制定政策的時候,千萬不能讓我們的醫生去犧牲善良才能獲得正當權益。他本來該有一萬塊錢的工資卻只他發兩千,另外八千塊錢讓他自己去賺,這是邪惡的。  什么叫醫療?醫療起源一個同情心,人貴在有同情心。最初人們因為看到受苦受難,有人難受就去幫他,這才叫做醫療。什么叫醫院?中世紀的時候,基督教派的社會有很多流浪的、無人管的乞丐窮人。因此,他們設了一個場所讓他們緩解苦難,最后慢慢形成了醫院。因為愛才有了醫療和醫院,如果把這個精神泯滅了就不再叫醫療,那叫交易,它不可能有尊嚴。  我們幾乎把醫院當成一個企業,我們的領導們在一塊開會最喜歡說的是“我們醫院5個億,我們醫院8個億,我們醫院9個億,我們醫院12個億,我們醫院20個億。”我想這醫學人文就是干這個的,塑造醫生的價值觀。為什么協和的婦產科主任郎景和院士告訴他們科室醫務人員每周必須讀一本本專業以外的書,就是為了擴大知識面。我們的醫生應該學會和人打交道,我們不能只會和疾病打交道。  “有時去治愈,經常去幫助,卻總是撫慰”,總是撫慰,但我們有撫慰能力嗎?這恰恰是醫學人文要彌補的。中國醫生和美國醫生的區別在哪?中國醫生現在臨床經驗非常豐富,我們做了那么多手術。但是中美醫生比較下來,我們的差別在于愛。美國醫生讓病人感到有愛,中國醫生感覺不到。  不夠相信科技,這是我們民族的傳統文化的這種很重要的一部分。全世界大多數民族都認為人死了可以升天輪回有下輩子。但我們這個民族想追求長生不死,所以我們發明了很多長生不老的辦法。我們絕對是一個沒有死亡準備的民族,中國人什么都能忍受,家庭矛盾、工作矛盾、社會矛盾能都忍,但是在死亡面前卻忍受不了我們沒有準備,面對死亡的第一個心理反映就是憤怒和震驚。因此,我們的傳統文化太需要醫學人文精神。  我講最后一個問題,也就是怎么當好醫生的問題。第一,我不想講讓大家如何去學雷鋒,學白求恩,我只需要給老專家和當老師的講,你們一定要想到自己老了會落到什么樣的醫生手里。你先做好醫生,你的學生才能是好醫生,等你老的時候,這個老醫生就會照顧你,你現在不好好做醫生,等你老了你的學生就會按你的方法收拾你。我們不能讓學生學雷鋒而自己在學和紳。  第二,為孩子做個好人。很多事情,中國人只有為了孩子才會做,才會改變。我經常講戒煙的問題,如果我們學老外在煙盒上印上骷髏和黑肺,但很多人根本不會戒煙。我們什么情況下才會戒煙?只要在香煙包裝上寫下“抽煙會讓你的孫子變為畸形”,我想他一定戒煙。  第三,人這一輩子干嘛來了?如果有機會去新疆的沙漠里面看看,如果有一攤水,就一定要草,有草就有牛羊,有牛羊就有人,人背后就沒有東西吃我們了。草的價值就是讓牛羊活的好,牛羊的價值就是讓人活的好,人的價值就是讓其他生物活的好,這個社會有了你多一份美好,千萬不要讓這個社會因為有了我而多了一份痛苦或者不好。 大學教授給大學新生22條忠告 于丹教授360個讓人流淚的句子 歌手樸樹成長史:北大教授的孩子不考大學分頁:123

一生中應該珍惜的十種人    1.遇到你真正愛的人。    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2.遇到可相信的朋友。    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    3.遇到人生中的貴人。    要記得好好感激,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    4.遇到曾經愛過的人。    記得微笑向他感激,因為他是讓你更懂愛的人。    5.遇到曾經恨過的人。    要微笑向他打招呼,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    6.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    要跟他好好聊一聊,因為若不是他,今天你不會懂這世界。    7.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    要祝他幸福唷!(名人名言  www.lz13.cn) 因為你喜歡他時不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嗎?    8.遇到匆匆離開你人生的人。    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因為他是你精采回憶的一部分。    9.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    要趁現在解清誤會,因為你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解釋清楚。    10.遇到現在和你相伴一生的人。    要百分百感謝他愛你,因為你們現在都得到幸福和真愛。分頁:123


新竹地磚膨拱工程
【新竹地板破裂修補價格公道】 苗栗地磚凸起爆裂收費 新竹磁磚凸起爆裂翻新費用

arrow
arrow

    t60dj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