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

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尋找維修方案時,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使您感到無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專業維修Dyson家電,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

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

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

目前,Dyson涵蓋五大領域:有線及無線吸塵器、智慧空氣清淨機、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Dyson Airblade™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

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

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殺菌!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

送過其他維修站後,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

選擇潔森工坊,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具備以下優勢:

  1. 細部分解清潔: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
  2. 集塵桶清潔: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
  3. 氣旋清潔: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我們徹底拆解零件,清潔每個死角,讓您的Dyson V10、V11達到真正的清潔。
  4. 徹底除臭: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有效消除100%異味,保證無效全額免費!

請注意,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6天,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如無法配合者,請勿送件。
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

現在就行動,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

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

高雄 李先生
廠牌:dyson SV10
送修原因: 清潔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並且更換濾材,全機深層清潔後,味道如新~~~~

臺中 鄭先生
廠牌:dyson SV14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最近機臺按了只會"咻咻咻"的怪聲音,送給我們維修,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11.SV12.14狂壞
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客戶滿意度大提升

嘉義 楊小姐
廠牌:dyson HD-01吹風機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
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歡迎您線上諮詢。

別再等待!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故障,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
立即採取行動!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
  • 吸塵器電池更換: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
  • 吸塵器按鈕故障:更換啟動鍵模組,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專業維修,讓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更換全新模組,確保使用安全。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獨立檢查處理,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提供深層清潔,讓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專業檢查,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單換顯示器維修,不用更換整個馬達。

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別再猶豫,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店家技術好不好,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臺中豐原LG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到府收件、外觀確認、檢測後報價、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臺中大肚Panasonic空氣清淨機維修站推薦

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影響您的生活。臺中Dyson吹風機深層清潔推薦

一個寒假,我與幾個好友跟隨兩個同學去了寧國與安吉交界的地方——鳳凰。年少的輕狂浮躁與山林的幽深寂靜便有了一次親密的接觸,在我的心里刻下了無法忘卻的烙印。 那地方真的很偏僻,偏僻得讓人生出一絲怕來! 沉默的大巴拖著我們在幾十里地都不見一人的山間公路上轉悠,正當車喘著粗氣向一個坡頂沖刺時,前方竟突然閃出一個人攔在路中搭車。駕駛員停下車,并沒有開門,而是提著一根鐵棍走向他。經過幾分鐘的交流,駕駛員這才讓他上了車,又繼續前行了。走了一段路,那人下車后駕駛員才說:這地方經常發生搶劫!我們聽了毛孔都豎起來了,獵奇與新鮮瞬間就蒸發了,取而代之的是恐懼! 經過三個小時的顛簸,總算平安地到達了目的地。路的兩邊,十來間寒酸的房子便組成了的小鎮,一個肉案子和幾個小店成了山里人唯一的消費場所。卵石與黃土夾雜的兩米左右寬的山道被我們踩踏了半個多小時后便消失了,接下來是幾里地的一邊靠山、一邊臨壑的羊腸小道。我們終于在太陽落山前趕到了同學的家。“今天運氣不錯!要是下雨我們可能要到9點鐘才能到家!”同學的一句話說得我們面面相覷。 晚餐很豐盛,有鮮香菇和麂子肉。同學的弟弟說麂子是他幾天前獵獲的。他的話讓我們迅速恢復了活力。扛槍打獵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只是以前僅在文學作品中見過,想不到今天竟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飯后我們嘎吱嘎吱地踩著木樓進入了房間。第一次摸起一人多長的土銃別提多興奮了。“這么重啊!”來自市區的女同學怎么也端不平它。我端起它將黑洞洞的槍口瞄準了她。“我怕!”女同學的嗲叫和膽怯的躲閃引得我更加來了勁。“叭!”我一邊模擬著槍聲一邊扣動了扳機。“快放下來!”同學弟弟的一聲吼叫把我們都鎮住了。“那里面已經上了藥!雖然沒上辣子,弄不好也會走火的!”他的解釋讓我的臉陡然煞白,后怕糾纏了我數年! 經過一夜的修整,第二天我們就在峰巒疊嶂、林木參天的山間轉開了。吱吱呀呀的獨輪車在羊腸小道上演繹著古老而單調的生活,山民把紅芋、冬筍、干菇推到集鎮上去交易,再將所需的油鹽醬醋和生活必需品駝回人煙稀疏的山寨。間或也有人扛著粗直的木料艱難地往外運。那羽色艷麗,拖著長長的尾翼的鳥兒帶著我們新奇的目光從這山悠悠地飄到了那山。 同學帶著我們“瞻仰”了幾棵在教科書中才見過的偉岸的銀杏,一人都抱不過來,肅穆之情油然而生。“以前有很多,被人砍了不少,現在已出臺政策保護了!”同學的講解讓我們頓然生出些許惋惜。“那兒以前有人看到過兩條水桶粗的大蛇在嬉戲!”同學指著前方一黛色的峰巒說道。神秘和害怕立時襲上人的心頭。再往前靠近一點,日照便完全被山巒遮蔽了,身上立時生出絲絲涼意來。 弄出微微的汗來,我們終于爬上了山頂,極目遠眺,才真正領略了王家新《在山的那邊》的詩意。“……有一天我終于爬上了那個山頂/——在山的那邊,依然是山/山那邊的山啊,鐵青著臉/給我的幻想打了一個零分!……”“山—那—邊—的—海—呢?”我們大聲地向群巒索問,顫顫的回音久久地在溝壑間飄蕩,給出了一個與問題同樣的答案!我們切身體驗了詩人當時的渺小和無奈。此時我才恍然醒悟,性別相異的兩個同學為什么不約而同地鐘情于音樂,沒有詩文歌樂,怎能與寂靜深沉的山谷交流、互動?! 在我們盡情地陶醉了自我之后,同學說帶我們乘“滑道”下山。所謂的“滑道”原來就是山民運輸木材下山的通道。準確地說應該是雨水沖刷的溪道,純天然的。“木料塞進去,咕嚕幾下就滑到了溝底,已經用了不知多少年了。”同學說道。我們蹲著,雙手抱膝、鞋底當滑板,沿著滑道順勢而下,隨之叫聲、笑聲便在掩映的叢林間蕩漾開來。滑道底面很光滑,猶如人工鋪就的石坂路,坡度也適中,疾、緩、行、止皆好掌控,因為旁邊的枝椏就好像扶繩一般,隨時拉一把即可停住。“我還想再滑一次!”下到坡底后女同學叫嚷道。“你爬上去再來一遍,我們等你!”“我爬不動了!”“那就回去吧!”無奈,她只得意猶未盡地和我們回到了木樓。 晚餐的主菜是竹筍燒肉,還有清蒸的土制火腿。同學家的儲藏室有一大缸腌制的竹筍,灶間的煙囪旁掛著一只熏黑的豬腿。“我們這兒交通不便,一個月只出山兩趟。采挖的竹筍都是沒破土的,很是脆嫩,也是我們冬季的主要素食。今天母親特意去鎮上割了兩斤鮮肉……”同學為沒能端上八菜一湯而歉意地作著解釋。我們卻狼吞虎咽地將菜肴一掃而空,只是那山區的朝天椒嗆得我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純正、地道的土菜讓我們斯文掃地! 八點多鐘的時候,我們一人提著一根木棒跟著同學的弟弟出去打獵。同學弟弟頭上戴著一盞爍亮的礦燈,刺破了夜空的帷幔,猶如碉堡上的探照燈。剛出村我們就發現光柱中露出兩只閃著藍瑩瑩的珠子,他端槍立住,我們也屏住呼吸,等待著那激動人心的一聲槍響。“是只貓!”他放下槍繼續前行。我們躡手躡腳地跟進,和鬼子進村沒兩樣!折騰了個把時辰,除發現一只機靈地竄走的松鼠外一無所獲。“真遺憾!今晚連只鳥也找不到!”他的一聲嘆息讓我們徹底偃旗息鼓。 “哪怕是聽一聲響也好呀!”快出山時女同學發了聲感慨。“對呀!那就放一個空槍吧!”他姐姐提了個建議。“給!誰來放?”他端著槍遞過來。見半天沒有回應,我就硬著頭皮上前接過了槍。我在老家時曾看過一個村民把土銃綁在樹上試槍,遠遠地通過一根繩子拉動了扳機,結果一聲巨響,連槍托子都找不到了!我運足一口氣,將槍托頂住右胸,朝著斜上方扣動了扳機。“碰!”的一聲,我的上身被震得往后一傾,隨即淡淡的硫硝香味在空中彌漫開來。槍聲在幽空的溝壑間竟是如此的雄渾、粗放,女同學尖叫著手舞足蹈起來,興奮得像真的獵著了一只野物。多年后的一次實彈射擊中,當我的食指碰觸到冰涼的扳機時,眼前的靶子恍然就變成了那黛色的山巒,所以彈無實發也就在所難免了! 回到家,同學捧來一堆干糧給我們當夜宵。大的如剛開窩的雞蛋、小的似山東大棗,吃到嘴里有點像牛皮糖,香甜可口、柔韌綿稠。“什么東西啊?”我們還是第一次吃。“猜猜看!”同學狡黠地調侃著。“像蜜棗!”我說。“是山芋!俗稱大紅袍,是山芋中的極品,煮熟晾干后就成這樣了!”同學的解答讓我們嘖嘖稱奇。是的!這小東西里面竟凝結著山的味道……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三毛:秋戀  生命有如渡過一重大海,我們相遇在這同一的狹船里。死時,我們同登彼岸,又向不同的世界各奔前程。——泰戈爾  她坐在拉丁區的一家小咖啡室里望著窗外出神,風吹掃著人行道上的落葉,秋天來了。  來法國快兩年了,這是她的第二個秋,她奇怪為什么今天那些風,那些落葉會叫人看了忍不住落淚,會叫人忍不住想家,想母親,想兩年前松山機場的分離,想父親那語不成聲的叮嚀……她仿佛又聽見自己在低低的說:“爸、媽,我走了。”我走了,我走了,就像千百次她早晨上學離家時說的一樣,走了,走了……哦!媽媽……她靠在椅背上,眼淚不聽話的滴下來。她打開皮包找手帕,她不喜歡自己常常哭,因為她害怕自己一哭就要哭個不停了。今天怎么搞的,特別難過。她低下頭燃了一支煙,她有些埋怨自己起來。她記得半年前寫給媽媽的一封信,她記得她曾說:“媽媽,我抽煙了,媽媽,先不要怪我。我不是壞女孩子,我只是……有時我覺得寂寞難受。小梅住得遠,不常見面。這兒,大家都在為生活愁苦……不要再勸我回去,沒有用的,雖然在這兒精神上苦悶,但我喜愛飄泊……”她奇怪在國內時她最討厭看女人抽煙。她狠狠地吸了一口。  咖啡涼了,她預備回去,回她那間用廿元美金租來的小閣樓兼畫室。  抬頭望了望窗外,黃昏了。忽然,她發覺在窗外有一個陌生的中國青年向她注視著,并且似乎站了很久了。她迷亂地站在那兒,不知怎么開口招呼他。這兒中國人太少,除非存心去找人,要不然一個星期也碰不到一個,再不然就是那批說青田話,開餐館的華僑。他從外面推門進來了。“坐吧!”她指著對面的椅子低啞地說著。他們沒有交談,只沉默地互相注視著,她覺得有些窘,下意識的拿出了一支煙,自己點了火。  “抽煙?”他搖了搖頭。  小店的胖老板親自端來了一杯咖啡,朝她扮了個鬼臉,大概是替她高興吧!這個每天來喝咖啡的蒼白寂寞的中國女孩子找到朋友了。她覺得有些滑稽,只因為他是一個中國人就使我那么快樂了嗎?她再看了他一眼,他像是個夠深刻的男孩。  “我在窗外看了你很久,你心煩?”他終于開口了。“沒什么,只不過是有些想家。”她狠狠的吸了一口煙,逃避的把眼神散落到窗外,她害怕人家看透她。  “你從臺灣來?”他問。  “臺灣,”她緩緩的,清清楚楚的回答他。她像是松了口氣似的倒在椅背上。  “那真好,你知道我顧忌這些。”  “我也是。”她淡淡的卻是放了心的回答。  “你住過臺北沒有?你知道,我家在那兒。”她掠了掠頭發,不知應該再說什么。他沒有回答她,卻注視著她掠頭發的動作。  “你來巴黎多久?”  “兩年不到。”  “干什么?”  “沒什么,只是畫畫。”  “生活還好?”  “我來時帶了些錢,并且,偶爾我可以賣掉一張小畫……”他沉默了好久,一會兒他說:“你知道當我在窗外看到你,第一眼給我的感覺是什么?”  她裝著沒聽見他的問話,俯下身去撥動煙灰缸。“剛才我問你曾在臺北住過?”  “是,我一直住在那兒,我是海員,明年春天我跟船回去。臺北有我的母親、妹妹……”他的聲音低啞起來:“我們的職業就是那么飄泊,今天在這兒,明天又不知飄到里哪里了……”他自嘲的笑了笑,眼光里流露出一股抑制不住的寂寞。“招商局的船極少極少開到這兒。”她說。  “不是招商局的,我們掛巴拿馬的旗子。”  “什么時候開船?”  “昨天來的,后天清早開中東。”  后天,后天。她喃喃的念著,一下子覺得她對現在的一切留戀起來。她忽然想沖動的對他說,留下來吧!留下來吧!即使不為我,也為了巴黎………多留幾天吧!然而,她什么都沒有說,他們不過是兩個天涯游子偶爾相遇而已。他們只是互相連姓名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她把兩杯咖啡的錢留在桌上,站起身來,像背書似的對他說:“很高興今天能遇見你,天晚了,就要回去……”一口氣說完了,她像逃似的跑了出去。她真恨自己,她知道她在這兒寂寞,她需要朋友,她需要快樂。她不能老是這樣流淚想家……他像是一個好男孩子。她恨自己,為什么逃避呢,為什么不試一試呢?我求什么呢?踉蹌的跑上樓梯,到了房里,她伏在床上放聲大哭起來。她覺得她真是寂寞,真是非常非常寂寞……幾個月來拚命抑制自我的那座堤防完全崩潰了。  第二天早晨,她沒有去史教授的畫室,她披了一件風衣在巴黎清冷的街心上獨步著,她走到那家咖啡室的門口,老板正把店門拉開不久,她下意識的推門進去。  中午十一時,她仍坐在那兒,咖啡早涼了,煙灰散落了一桌。睡眠不足的眼睛在青煙里沉沉的靜止著,她咀嚼著泰戈爾的一首詩:“因為愛的贈遺是羞怯的,它說不出名字來,它掠過陰翳,把片片歡樂鋪展在塵埃上,捕捉它,否則永遠失卻!”——捕捉它,否則永遠失卻——他不會再來了,昨天,他不過是路過,不會再來了……她奇怪昨夜她會那么哭啊哭的,今天情緒低反而不想哭了。她只想抽抽煙,坐坐,看看窗外的落葉,枯枝……。忽然,她從玻璃反光上看到咖啡室的門開了,一個高大的身影進來,他穿了一件翻起衣領的風衣。他走過來,站在她身后,把手按在她的肩上。她沒有回頭。只輕輕的顫抖一下,用低啞的聲音說:“坐吧!”就像昨天開始時一樣,他們互相凝視著說不出話來,他們奇怪會在這樣一個奇異、遙遠的地方相遇。他伸過手臂輕輕拿走了她的煙。  “不要再抽了,我要你真真實實的活著。”  他們互相依偎著,默默的離開那兒。  那是短暫的一天,他們沒有趕命似的去看那鐵塔、羅浮宮、凱旋門,他們只坐在河畔的石椅上緊緊的依偎著,望著塞納河的流水出神。  “今天幾號了?”她問。  “二十七,怎么?”  “沒什么,再過三天我就滿廿二歲了。”路旁有個花攤,他走過去買了一小束淡紫色的雛菊。  “HappyBirthday!”他動情的說,她接過來,點點頭,忽然一陣鼻酸,眼淚滴落在花上……黃昏了,他們開始不安,他們的時間不多了。他拉起她的手,把臉伏在她的手背上,他紅著眼睛喃喃的沙啞的說著:“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不要,不要……”  夜深了,她知(www.lz13.cn)道時候到了,她必須回去;而他,明早又四處飄泊去了。她把花輕輕的丟在河里,流水很快的帶走了它。  于是,一切都過去了,明天各人又各奔前程。生命無所謂長短,無所謂歡樂、哀愁,無所謂愛恨、得失……一切都要過去,像那些花,那些流水……我親愛的朋友,若是在那天夜里你經過巴黎拉丁區的一座小樓前,你會看見,一對青年戀人在那么憂傷忘情的吻著,擁抱著,就好像明天他們不曾再見了一樣。  其實,事實也是如此。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雨季不再來 三毛:遺愛分頁:123

走在開封市中心的中山路大道上,腳步委實不敢太重,呼吸委實不敢太粗,話音委實不敢太高。因為這是一座性格很“軸”的城市,不好惹,絕不敢放肆。開封建城迄今4100余年,八朝都城在此地繁華興衰,可它就是這么一根筋、老派頭、一條道走到底:4000余年的城市中軸線就從未動過一絲一毫!想想啊,4000多年,亞馬遜河都變瘦了,北極冰山都移動了,動植物種都變遷了,人類基因都轉化了,這一條街為什么就不動?這個“軸”真的已經軸到了世界境界了:全世界唯一一座城市中軸線從未變動的都城。 因此當你走在這樣的一條中軸線上,我想你一定會跟我一樣,腳步高高抬、輕輕放:你只要想到,這道邊的路牙子上,曾經有魏國的車馬歇下來飲水打尖,這路邊老樹的蔭下,有后梁的漢子拭汗笑談,這路邊的高大店鋪,曾出入飄動過宋朝男女的衣袂,響起過金錠碎銀那悅耳的叩擊聲,你就真的沒辦法若無其事地高談闊論舉手投足。不免有點歷史車輪轔轔而過之想,有上古血液延綿流淌之念,有前追古人、后望來者、當下躬逢之幸,更有肉身渺小時間龐大、忽忽流轉卻又止于此道之嘆。 開封本地人,行于道上,夾雜在熙熙攘攘、大驚小怪的游客中,平靜謙遜,笑而不語。他們拐個巷子,很平常的口氣:要不去看看城墻吧。 一身古代服飾的導游姑娘說:“您猜猜?我們這腳下,共有幾座城?”這竟是個問題?這還能猜的?莫非我倒要伸出一個巴掌來一一扳手指頭?“不,您一個巴掌,可不大夠用。” 六座。這平平整整、并無奇異的水泥地、柏油路與大理石下頭,有六座城池。其疊壓層次之多、規模之大,不僅在中華文明史上絕無僅有,在世界考古史和都城史上也屬獨一無二。 黃河高懸在側,千古洶涌,數度堤決水崩。戰火連綿,兵荒馬亂,草民流離。時疫來襲與饑災荒年。滾滾黃沙與風侵日蝕。各種你能想象到的自然或人為的,主觀或客觀的,時間與歷史的,權衡與取舍的,都在開封的天空下、大地上驚心動魄地輪番發生過。繁華雄都,轉眼成淹城、成蕪城、成空城。這座城基,像是被神秘的亙古之手嵌入了一個慣性動作般地來回切換鏡頭。“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古戲文里的唱詞,像是開封城的旁白與回聲。可等一等,這可沒唱完,“高樓塌”的悲涼哀吟中,倔強的開封子民,用生生不息的肉身凡軀又唱出了高亢裂帛的下面一句:“它塌了我再起。” 或也算是城如其名啊:開封,開封,封了我再開。因此這里不是龐培、巴比倫或迦太基,也不是埃及塔尼斯、秘魯馬丘比丘或印度桑吉。世界上那樣多同樣輝煌、同樣驕傲的城邦舊址,而今只有殘壁、古塔或墓群,有風蝕到看不出任何肌理的建筑群遺址,除了游客,那里已不再有人類吐納的氣息與體溫。可是開封呢,不僅依舊,甚至更熱鬧,什么都發生了可又什么都沒有改變,依舊紅男綠女熱氣騰騰地耳鬢廝磨著。再怎么被封存,它也還是要重開河山重啟日月地開。 正因為有了他們這種歷朝歷代、一以貫之的中原土性兒,就直到今天,開封城還是在原址上“折騰”,拆或挖呀建,然后呢,順道兒的,還歪打正著地給這座頑皮又神秘古城撓個癢癢、變個魔術,讓它在不經意間掀起一方小衣角,透露點塵封的往事出來。于是乎,人們看到,考古人員一次又一次地被拖到各樣的城建或道路施工現場,并一次又一次地帶來令世人驚訝和沖擊的發現,在那些目前只能發掘到局部的橫截面里,你會赫然看到這樣的奇觀:城摞城、墻摞墻、路摞路、門摞門、馬道摞馬道。簡直就是疊羅漢、搭積木或俄羅斯套娃啊。真真叫人無以為嘆、結舌窮辭了! 正由于這座城池及其子民們絕世無雙的軸勁兒,我們才一方面擁有最古老的開封,同時又擁有著這四時行焉、萬物生焉、活色生香的當下開封。 代表著這種驚若翩鴻、活色生香之最高形式的,則屬清明上河園里的山水實景表演“東京夢華”。 夢華之前,一派平靜山水,滿滿又空空。夢起,則聲光電舞,目迷五色,耳聽神曲,地動山搖,迢遞不絕,幻化迷迭,實可謂堂皇之極,好像全人類自有創造以來的一切高大美好,都已召之即來!而終要夢落,于是揮之夢去,眼前復又是一派平靜山水,萬籟俱靜,人去樓散,清月無載,空空又滿滿。回頭細想一下,這一場大宋繁夢,曾經發生了什么,史官所記下的是什么,這里所表現和截取的又是什么?而再次折射到觀者耳目之中的,又剩下些什么?歷史無情,記憶截圖與反復流失更是無情。整場東京大夢,不過也就是那幾闕文人詩詞,那幾聲炮火轟隆,那一團火燒宮闈,那半日市井宵小,那總角之交的背影,那婚嫁霞帔的大紅:多么簡潔而神圣的無情,無情到大苦大淹大義大喜。 燈火明滅,出了清明上河園,游客們往往會到夜市上去。宋以前的古人們,像處于精進的青年時期,一派清規戒律、正襟危坐,對享樂事務,或者不為,或者可為而不可言傳。直到大宋,像一個自在的中年人了,成熟自信自在,于是有了非常多元的享樂方式以及多維度的夜生活。最起碼,夜宵這一風氣,引領至今,且越演越盛。有露天有室內,有燒烤有海鮮,炒涼粉牛肚串兒杏仁茶紅薯泥。坐下來,點上幾種,吆五喝六地吃上,齒舌安逸中,真有一種隔世穿越的恍惚,對面那燈影里忙活的賣食老者,他那靈活老到的手勢,那一口好像悶著嗓門講的開封方言,跟千年前,估計都沒有走樣兒,肯定走不了,因為這里是開封,因為這是一座“軸”城。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JJ118RBR5VERG18E


台中梧棲日立空氣清淨機過保固維修推薦》
台中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深層清潔推薦》 如何清潔dyson吸塵器的濾網以保持最佳效果?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台中后里Dyson v10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dyson吸塵器電池維修需要注意什麼?傑森工坊戴森吹風

arrow
arrow

    t60dj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